太太饼
首页 度假云丘山 云丘市集

云丘山太太饼,饼承心意

乡宁月饼起源于唐朝,古时乡宁县(城)有一昭远寺和多宝灵岩禅寺,内奉释迦摩尼。寺内有一高僧号曰净空大师,大师品行高尚,持戒甚严,德高望重,宣扬佛教文化不遗余力,由是声名远播。





空是佛法的核心,俗家之人难以体悟。乡宁人每年农历四月初八家家户户制作空心月饼和炸油糕,以特有的方式,从俗家的角度象征性地表达了对佛的虔诚,同时又寄托了以下美好意愿:一是纪念释迦摩尼(四月初八是其生辰);二是祈求未来生活幸福甜蜜;三是告诫人们佛教“空”的最高境界。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和健康。云丘山太太饼是太太饼乡宁县云丘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连水太太贺朵枝,在乡宁传统空心饼制作的基础上,对营养进行科学合理再配方精制而成。在原乡宁空心月饼配方红糖、核桃、芝麻、植物油的基础上,减少红糖,增加蜂蜜、鲜玫瑰、花生仁、葵花仁等原料,改良后的空心饼。口感香甜醇而不腻,营养更加丰富多样。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口感需求,在原来仅有一种甜饼的基础上,通过添加苦杏仁、山桃仁、植物油等原料,创新制作了咸味实心饼,一空一实,寓意着虚心实意。







Copyright 2015 .YUNQIU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备案号:晋ICP备17011672号 乡宁县云丘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